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再走长征路,重上娄山关——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二项目部、接触网一项目部开展庆七一党日活动

2019-07-01 16:1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旖轩 胡雯静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为纪念建党98周年,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6月30日,第二项目部党支部和接触网一项目部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走长征路,重上娄山关”的庆七一党日活动。

活动中,在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西风台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在玻璃栈道上模拟红军冲锋的战斗场景。站在西风台,天高云淡,“一览众山斜。党员们纷纷表示,毛主席登高远眺,“苍山如海,残阳如血”的胸襟气魄激荡在他们的心中,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大家参观了毛泽东《忆秦娥·娄山关》词手迹石碑、娄山关石碑,瞻仰了娄山关战斗纪念碑,并重走长空桥,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当年红军不怕牺牲、不畏艰难的精神。

在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陈列馆和毛泽东诗词馆,大家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一张张红军战士的照片和浮雕庄严肃穆,历史资料讲述着他们戎马倥偬的光辉历史,真实还原了当时红军在娄山关英勇阻敌的战斗情景,把每一位党员带入了那段峥嵘岁月。在讲解员说到牺牲在娄山关战斗中的许多红军,生前一张照片都没有留下时,党员同志们为红军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所深深震撼。在诗词馆,全体党员跟读、背诵毛主席诗词,“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长征精神激励着每一位党员。

历史虽逝,精神永存。本次党日活动既是一次弘扬继承革命精神、革命传统的教育活动,也是项目党支部为响应上级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所上的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在学习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后,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将不忘来路,不忘初心,克服工作上的艰难险阻,在贵阳城轨市场不断开拓进取,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