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齐鲁文化铸就“高铁儒行”

2019-06-30 13:3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随着2019年暑假临近,不少研学客流、学生团体纷纷选择提前购买暑假出行车票。6月7日至6月13日1周时间内,济南西站发售团体票达77万张,学生团体客流出现增长态势。

近年来,济南西站通过举办营销座谈会、走访旅行社、深入附近大学城等方式进行调研,积极宣传车站团体旅客服务,并与学校合作,积极对接学生团体客流,候车各环节安排专人联络和引导,提供周到的全程闭环服务,为团体旅客出行安全保驾护航,客票销售逐渐呈现火爆场面。在这个过程中,车站“高铁儒行”服务品牌在来往旅客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作为京沪高铁始发终到站之一的济南西站,依托齐鲁大地儒家文化,建站8年来始终坚持以文化品牌建设作为车站发展的持久动力,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以文化铸服务、以服务促文明”的理念,在济南西站管内京沪、石济、济青3条高铁线路上的10座高铁车站中蔚然成风。

2011年建站后,济南西站不断完善自身品牌服务体系,将“以文化人”贯彻到车站精神的各个方面。

2015年,济南西站管内曲阜东站借鉴儒家文化中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指导客运服务和管理实践,并与高铁安全、舒适、高效的服务特点相融合,推出了独特的文化体系——“高铁儒行”服务品牌,并逐渐在济南西站全站范围内得到了拓展升级,形成了覆盖全站的旅客服务大品牌。

济南西站管内10座高铁车站以“高铁儒行”为基准,结合各自的地域文化,陆续加入到服务体系的建设中来,在全站范围内呈现出“用文化提升服务,用服务体现文化”的良好局面。

车站坚持不断发展和完善旅客服务措施,在“高铁儒行”框架下,陆续形成了客服中心、关切中心、志愿者服务中心、换乘中心组成的“四个中心”,以及商务候车专区、休闲候车区、复兴号展示区、军人候车区组成的“四个专区”,为广大旅客提供便民服务项目30余种,涵盖普通旅客及重点旅客等各个旅客层次。他们做到服务特色化、精准化、全面化,逐渐形成了线上线下相互依托、管内十站相互联动的旅客服务大格局。

近年来,济南西站先后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青年文明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火车头奖杯等众多荣誉。济南西站通过文化引领铸就“高铁儒行”品牌,获得了广大旅客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