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找北”向北走,铁路伴你行

2019-06-30 13:3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暑运将至,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开哈尔滨北至漠河、绥化至漠河的多趟列车,同时开行“龙江之星”极北列车,助力旅客“找北”游。

“找北”向北走,铁路伴你行。随着“找北”旅游的兴起,铁路部门积极提供运力支持,营造“神州北极”旅游文化,成为旅途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6月21日,夏至,雨后初晴,青山远黛。从新乡、重庆北、灵宝、萍乡等地开来的旅游专列在“神州北极”漠河相约相聚,数千名游客走下列车,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满怀欣喜开始“找北”之旅。

地处北纬53度的漠河位于我国的最北端,素有“神州北极”之称。这里是我国最容易见到极光的地方。每年夏天,漠河迎来旅游旺季,众多游客纷至沓来。20世纪90年代以来,漠河每年都要举办“北极光节”。“北极光节”也成为漠河最重要的文化节日之一。

伴随着漠河旅游文化的发展,养老、疗养、旅游深度融合,一趟趟旅游专列缩短了时空距离,架设起畅通桥梁。“以前听说坐火车去‘找北’要在哈尔滨中转,一共得花20多个小时,只好打消了去漠河的念头。现在到漠河不仅有旅游专列,还有多趟到达漠河的列车选择,最快的13个小时就能到达,真是太好了。”来自福州的旅客王文利先生兴奋地说。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不断改善服务条件、提高服务质量,助力“找北”旅游提档升级。2015年,漠河站站场和设备设施全面升级。改造后的漠河站站房主体为欧式风格,站舍外墙集中开展亮化工程,新建候车室、售票厅、2个高站台,售票厅增设2台自助售(取)票机,候车室安装手机加油站、按摩椅,安设电子显示屏并摆放绿色植物,旅客座椅由木质、铁皮更换为皮质,候车面积增至1000余平方米,安装了上下水设施,改变了漠河站多年无室内卫生间的状况。

同时,该局集团公司不断提升和增加开往漠河的列车级别和数量,从加挂列车、开行临客到固定图定列车、增开旅游专列,从绿皮车到空调列车再到豪华观光列车,列车运行时间也由原来的20多个小时缩短到目前的十几个小时。

旅游专列现在平均每日到达漠河站1至2趟,每次搭载游客600多人,基本上以60至80岁的老人居多。来自重庆的田敏老人高兴地说:“没想到坐旅游专列这么方便、舒服,不用中途换乘,免去购票麻烦,沿途欣赏美景,下车看风景,一举两得,这种感觉非常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