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集团华南区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29 22:1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赖世昇、刘继雷、伍振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中铁十八局集团华南区域指挥部党支部于6月26日组织党员前往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虎门炮台旧址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聆听历史启迪,重温光辉历程”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峥嵘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雨露润泽心灵,党性涤荡灵魂。冒着淅沥的小雨,全体党员怀着无比敬仰之情进入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通过聆听讲解员解说和观看历史实物、珍贵图片、文献资料及场景展示,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黄埔军校的发展历程,认识到黄埔军校的历史地位和深远历史意义。在特定的历史条件下,黄埔军校大批共产党员积极参与该校教学训练及相关工作,短短几年时间培养出大批军事人才,为北伐战争、抗日战争取得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对中国革命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

全体党员在参观中寻味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既涤荡心灵,又催人奋进。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展览区前驻足肃穆,凝视冥思,回顾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深切感受革命先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内心充满了对伟大革命先烈的无限敬意,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随后,支部还组织党员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和虎门炮台旧址,感受那段波澜壮观、坚贞不屈和奋发向上的爱国和革命精神。

此次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使华南区域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工作热情,强化了责任意识。在支部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座谈会上,党员逐一交流了个人心得体会和参观感悟,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传承革命精神,以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作为精神支柱与榜样,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区域经营添彩,为集团公司争光,为品质铁建助力。

区域党支部书记李同安围绕黄埔军校的发展历史和中国近代史,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对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党史和理论知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切实增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二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纪律防线,坚持用党章党规党纪和企业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锤炼忠诚担当廉洁的政治品格;四是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作为,努力建设新时代质量效益型现代化企业集团,以区域经营工作的实绩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献礼。(赖世昇、刘继雷、伍振)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