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市建设分公司机关党总支“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七一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2019-06-29 21:2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坤玉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6月29日上午,在西海抗日烈士纪念碑敬前,城市建设分公司机关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以坚定的信念诠释共产主义信念,践行入党誓言。在庄严宣誓过程中接受了共产主义崇高信仰的洗礼。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城市建设分公司机关党总支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于6月29日前往顺德抗日战争文物陈列馆开展党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性修养,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当天上午,公司一行人来到了目的地,先后参观了西海抗日烈士陵园与陈列馆。陈列馆共分两部分,一为抗日战争展室,二为解放战争展室。展览以实物展出为主,展出了战争时期的步枪、怀表、旧毛毡、手榴弹等等指战员们用过的实物,亦展出收缴敌人的军刀、军用雨衣、机枪等等。此外,还有抗日宣传单、医疗器械、化装所用的假发等等反映抗战方方面面的物品,较真实地反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顺德乃至珠三角局部的抗战状况。

随后,机关党员集中观看了《党章电视辅导材料》,让全体党员对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激励广大党员坚定信心、不忘初心,争做政治立场坚定、组织纪律严格、勇于担当负责、保有艰苦朴素特质的合格党员。

随后进行的党建知识问答,由每支部选派2人按支部排序依次答题,即考查了党员的基础知识,又以互动的形式,缓解参赛选手的紧张感,增加了趣味性,寓教于乐。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使党员同志更加明白“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的深层含义,是一场震撼全员的精神盛宴;是广植于内心的红色情结,是一种“民族复兴的力量”,使全体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赵坤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