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线建设”提斗志

2019-06-28 18:4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云鹏

“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当年的83万筑路大军正是在这样的坚定信念支撑下,修建了襄渝铁路和阳安铁路”。6月27日下午,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整备党支部书记樊西平在安康历史博物馆三线建设展厅对车间全体党员讲解道。

该段党委面对辖区内襄渝、西康、阳安三线的防洪防汛、暑运调图及货运增量行动等诸多重点任务。始终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主题宣讲、“1+8+X”主题党日活动等活动载体,结合十大“诚信安机人”、“闪光台”、“五家工匠”等企业文化平台建设,凝心聚力,引领全段上下积极投身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

该支部紧抓党员思想引领,深入落实段党委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在建党98周年之际。积极组织车间全体党员前往安康历史博物馆开展“追忆历史铭初心 砥砺前行展作为”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对襄渝、阳安铁路建设时期,筑路大军艰苦奋战的修筑铁路艰苦场景进行解读。通过让党员亲身感悟铁路发展足迹,比照新旧铁路线变化,不断增强党员“改革促发展 先行展作为”的先锋模范担当意识,增强党员的民族自豪感和爱路护路的家国情怀,全面提升了党员的思想境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襄渝铁路兵力分布图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后,驻足许久,纷纷表示先辈修建铁路的决心和必胜信念值得学习,返回岗位后,将会为身在铁路一线的同事们讲述襄渝、阳安铁路故事,引领班组职工在践行铁路改革发展道路上,争当先行,以实际行动为建国70周年献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