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综合施策织密防洪安全网

2019-06-28 09:5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马仁林

(秦涛 马仁林)近期,我国南方普降暴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不断加大防洪工作的管控力度,对照防洪工作目标,自上而下扎实开展自查、互查和专项检查,综合施策织密防洪安全网,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武汉局集团公司运输系统严格执行“一警一案”制度,检查防洪预案是否做到了人员、措施、设备到位,遇突发险情果断采取封锁、停车、慢行措施;货运系统按照“谁装车谁负责,谁卸车谁负责”的原则,做好防洪抢险路料的装卸车工作;机务系统督促机车乘务员携带《汛期水害地点一览表》《安全风险提示卡》,并加强瞭望,密切关注线路状况;工务系统对多级陈旧挡墙护坡、软岩顺层山体边坡、风化破碎高陡斜坡、病险水库下游桥涵、高压富水隧道、小孔径低位涵洞等风险点进行排查整治,动态掌握管内246座水库的水位;供电系统对重点地点、处所、设备开展雨中、雨后巡查,逐处制订防洪隐患整治方案并按计划有序推进。

武汉局集团公司还抓实防洪责任制,强化防洪安全责任意识,加强预报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适时发布防洪预警,指导现场进行针对性的巡查和防范;采取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原则,备齐备足各种防洪储备物资,并明确管理责任人,确保物资准备充足、应急高效;实行防洪值班制度,加强添乘检查、带班值守、汛期值班,优化防洪应急和信息处理流程,执行汛期“零汇报”制;加大雨中和雨后隐患巡查力度,将白天检查和夜间巡查结合起来,加强设备设施的巡查和监控,从严执行各项防洪安全监控制度、措施和要求,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与此同时,这个局集团公司建立大数据管理系统,更新完善了防洪抢险相关数据,积极构筑技防体系;对普速铁路雨量计、高铁防灾系统进行了检查维护,强化“安全分析室、警示教育室、调度指挥室”建设;注重各类数据、资源整合,打造防洪信息化管理格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