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烈日高空中的美丽风景

2019-06-28 09:0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成林

海南的6月,天亮的格外的早,太阳东升的速度快肉眼可见,不一会儿就明晃晃的挂在云间,早上8点不到,就像正午一般。此时,白马井高铁通信工区的材料间里已经开始人头攒动。有条不紊的检索起今天铁塔作业的所需工器具, 只听白马井高铁通信工区的工长,杨永华说道:今天作业内容是基站21铁塔馈缆卡扣更换,所需的工器具扳手一套,螺丝刀一套,安全带两套,安全头盔两顶,史东旭检查一下 安全带的安全性能达不达标,安全帽时限合不合格,不合格的用具 要及时登记做更换处理。 不过一会后,大包小包清理好后,今天的登塔之行便正式开始。

铁塔相关的维护是高铁通信项目里十分重要的一项,是确保铁路沿线无线信号覆盖正常通信的重要一环,更是保障动车高速安全行驶基础保障,铁塔高达40米,无论严寒酷暑随时登高作业成了高铁通信工种的一项基础必修技能常态,同时也让通信工们养成了强大的心理素质,站在几十米的高塔,手不抖。心不跳。

转眼驱车到了目的地已经是早上10点多了,天空中云层已经薄了少了不少,不知是被太阳蒸发了还是远飘他乡,太阳这时更是肆无忌惮的散发它的威力。 此时,工长杨永华已经开始帮同时登塔作业的史东旭穿戴安全带,检查着每一个卡扣是否牢固,不一会儿他们相互检查完带着工器具登上了已经被太阳炙烤得滚烫的铁塔。 他们迎着烈日往高空中攀爬,他们的身影在阳光下呈现出了美丽的风景,登塔的过程可以说是十分的艰辛和耗费心力,脚踩手握每一步都要稳当,过程十分缓慢,没过一会儿,两人已经汗流浃背,气喘吁吁,更换馈缆卡扣更是需谨慎小心,因为下面就是同事,手里的工具不慎掉落,就有可能砸伤他人,时间在此起彼伏的蝉鸣声中慢慢度过,等他们将所有卡扣全部更换完毕,已然是下午近2点,高温早已把体力全部消耗殆尽,他们俩喝下早已变得发烫的藿香正气水,倒靠在墙角,已然没有多余的力气去做思考。 看到这样的画面,突然想到一句话,有的时候,世界上有许多事情必须做,但你不一定喜欢做,这就是责任的含义,这个社会应去尊重那些为它尽到责任的人,与君共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