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公布2019年暑期旅客运输方案

2019-06-27 09:1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笔者从南阳车务段获悉,南阳铁路部门2019年暑期旅客运输方案近日出台。据悉,今年暑期运输期限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南阳车务段预计发送旅客138.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8.2%,日均2.23万人次,客流增幅明显。

据了解,铁路暑期客流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以旅游观光、休假疗养、学生客流为主,其中,旅游客流贯穿于整个暑运。同春运相比,客流波动较小、比较均衡。二是客流主要集中在旅游城市、风景名胜区和避暑胜地。三是暑运期间客流成分以旅游、商务、政务为主,对列车正点率、客运设备设施条件和服务质量要求较高。四是8月中下旬进疆采棉客流将在短时间内集中大量出行,做好采棉农民工运输工作也是暑运中的一项重点任务。

今年暑期恰逢铁路第三季度列车调图,从7月10日零时起,有10对客车恢复在南阳站办理客运业务,将极大方便旅客出行。此外,为了满足省内短途旅客的出行需要,铁路部门还将从7月中旬开始增开邓州—郑州的K5342次、南阳—郑州K5352次列车。K5342次列车的开行日期为:7月14日、20、21、27、28日,8月3日、4、10、11、17、18、24、25、31日;K5352次列车的开行日期为:7月14日、19、20、21、26、27、28日,8月2日、3、4、9、10、11、16、17、18、23、24、25、30、31日。

需要提醒的是:上述两趟郑州方向临时客车开行的同时,邓州—洛阳的4732次、南阳—洛阳的4706次同期停运。此外,从7月10日起,K1108次列车不再延长至邓州始发,邓州—南阳的4746次停运。

为了方便旅客购票,南阳车务段要求管内各客运站根据实际要实行弹性售票,最大限度增加售票窗口,合理划分窗口功能,并在南阳站设立短途窗口、学生、民工专口,设置导购人员在售票厅内外对旅客进行购票引导解释工作,对临时出现的客流高峰,及时进行窗口功能调整,减少旅客排队人数,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票。与此同时,铁路部门还将通过加大车次宣传力度、全面整治站区环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完善各项应急措施等手段,努力为旅客营造温馨舒适、安全有序的出行氛围。  (赵向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