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地铁1号线青-夹区间暨1号线全线贯通

2019-06-26 20:0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雪

6月26日,伴随着刀盘与混凝土的尖利摩擦声,“牡丹4号”盾构机在夹马营站右线精准出洞,顺利完成青年宫站-夹马营站右线盾构掘进任务。至此,不仅是青-夹区间双线顺利贯通,更是宣告洛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隧道工程全线贯通,距洛阳人民期盼地铁时代的到来更近了!

青年宫站~夹马营站区间右线长度为856.574m,左线长度为857.887m,左右区间共长1714.461单线延米。区间共设一座联络通道兼泵房,区间平面共设3组曲线,第一组曲线半径为1200米,第二组左右线曲线半径分别为1000米、700米,第三组左右线曲线半径为1500米,线间距为14.00~41.8米。区间纵坡设计为“V”型坡,最大坡度为28‰,最小坡度为24.7‰,区间最大埋深为20.24m,区间最小埋深为9.52米。过程中穿越瀍河桥、牌坊等重大风险源,对项目部采取的注浆加固措施有很大的考验。

为了安全顺利完成下穿区间任务,在与地层中大量的卵石“硬碰硬”的亲密接触中,针对洛阳复杂的地质情况,项目部对掘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完善,最终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符合洛阳地质情况的盾构掘进参数,成功地克服了腹水卵石层,确保了掘进过程中的安全和质量。硬岩对盾构机的刀盘磨损极其严重,为防止卵石大量堆积在土仓及螺旋输送机底部,极易发生螺旋输送机扭矩过大无法转动的情况,现场施工人员对高耗磨损的刀具、配件做到及时清理、更换并将现场的土壤改良剂更换为膨润土浆液,最大程度的降低了刀盘及螺旋输送机卡死的风险。最终在施工队员的努力下,克服了刀具磨损快的“硬”考验,使得重要推进切削部位的刮刀始终保持新刀的状态,每把刀的利用率更高,成本更节约,科学提高切削效率。

青-夹区间双线贯通经过了90天的鏖战,建设者们付出了艰辛,付出了汗水,付出了心血,同时也得到了回报。在接下来的施工任务中,项目部将逐步全面推进联络通道及出入口、风亭等车站内外附属结构施工。(王雪)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