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保护铁路用林为龙江添新绿

2019-06-26 13:4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霍宏

(胡艳波 霍宏)6月以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农林管理所黄花山山场工长魏锡峰每天都会来到山场,查看被松毛虫啃食过的落叶松和樟子松恢复情况。当看到枝条上的嫩芽如雨后春笋般生长时,他终于松了一口气。

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农林管理所积极营造铁路沿线的良好生态环境。铁路用林在防风固沙、稳固路基、保障运输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受处于高发周期和去冬今春持续气温偏高、降水偏少等因素影响,东北地区虫口密度同比偏高。调查显示,除牡丹江地区外,农林管理所管内勃利、东海、双城3个地区都有不同程度的松毛虫灾情,虫情分布面积达150公顷。

针对灾情,农林管理所迅速启动《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处置预案》,采劝化学防治为主,物理防治为辅”的有害生物应急处置对策,筹集资金2万余元,购置了2000公斤林药。

山场的护林员穿上防护服,戴上手套、帽子和口罩,利用谷风向上吹的特点配合风向精准施药。不一会儿,浓厚的白烟弥漫了整片松林。没几分钟,蜷曲的松毛虫纷纷落下。经过多日的处置,松毛虫种群密度迅速下降,有效防止了灾情衍生为灾害。

从6月中上旬开始,防治工作紧张有序进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效保护了铁路林木资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