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党建带团建 共同谋发展

2019-06-26 11:0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顺铎


“咱们车站年轻人的口碑一是很好,近几年了也向车务段和集团公司调度所输送了大批人才,各级领导对青年人才的培养也都非常重视……”6月26日上午,南阳西站会议室一群年轻人津津有味地倾听着主讲人的“金玉良言”。原来,这是南阳西站团支部换届选举团员大会结束后,车站党总支书记在向团员们进行着主题宣讲,鼓励大家把握青春时光、再创辉煌成绩。

连日来,这样的场景在南阳车务段管内各个团支部屡见不鲜。进入6月份,这个段团委下辖各团总支、支部都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换届选举相关事宜。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南阳车务段各级党组织均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相关党支部对候选人推荐、会议筹备、会议流程、人员组织等工作都严格把关,并列席指导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团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力求选举出有能力、有精力从事团支部工作的青年人才,充分发挥了党建带团建的作用和优势。

以此次换届选举为契机,多数党支部均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措施强化团建工作,采取党支部委员列席团员大会、团支部书记列席党支部委员会以及青年管理人员和党支部委员参与团内活动等多项措施提升团组织的活力和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

与此同时,他们利用换届选举团员大会的有利时机,深入开展的“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暨“四个讲清”主题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结合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和青工特点,给团员们讲清单位的青年人才培养机制、青年人努力方向、铁路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等,并给全体团员和团支部书记提出希望和要求,助力团支部成为党支部的得力助手和车站安全生产的可靠力量。

6月适逢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南阳车务段团员青年无违标竞赛“满月”,多数团支部在党支部的指导和支持下,纷纷利用换届选举的时机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各类主题活动,有的在团旗下齐声喊出安全誓言、表明对“安全生产月”的决心,有的写下自己的安全目标、许下对无违标竞赛的承诺。 (王顺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