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做好进站安检这点“小事”

2019-06-25 23:1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哲

进站安检是维护旅客出行安全的一项重要措施。今年6月7日,董某在北京南站进站时,拒不配合安检工作强行进站,并在处置过程中脚踹民警辅警,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法制网 6月24日)

在人来人往的北京南站,一女子竟可以丝毫不顾及他人的眼光,特别是在自己犯了错的情况下,依旧在公众场合做出撒泼打滚,脚踹警察的行为。这种无赖行径既让人气愤,又让人忍俊不禁,在大庭广众之下做出这样行为的成年人是有多不成熟。

明知喷式压力罐容器为限量携带物品,但董某为了个人方便怀有侥幸心理,企图蒙混过关,在被发现后,仍以耍无赖的方式来逃避处罚。在董某的思维方式中,用这种方式处理问题是方便而有效的,因此,在遇到按规矩办事的人时,她的这种任性行为就会显得格外刺眼。

在董某被依法强制传唤到派出所并做出拘留的处罚,同时经过民警的教育后,她能认识自己当时的做法不仅可笑而且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这就说明了她并非对自己的错误行为一无所知,只是之前没“踢到硬钢板”,没有人义正言辞的指出她行为的不合理、不合法,久而久之,她就养成了无视规矩的习惯。

作为一名成年人,理应把握好社会生存的基本要求,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自己心中要有数。世上没有绝对的自由,所有的自由都是由前提条件的,那就是你要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

同时,笔者认为,想要各项合理的社会制度平稳运行,加大宣传教育必不可少。首先,通过反复宣传,许多人的脑海中就会形成一种“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的意识,特别是对自觉排队买票,安检进站等社会基本制度,更应该对每一个社会公民都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同时,相关执法部门首先就应该表明自己对于违法乱纪行为的态度,适当增强执法力度,特别是对于个别不守规矩的乘客就应该采取强硬手段,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让其付出对应代价,这样才不会一而再而三地让这种因拒不安检强行进站的事件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