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负初心 我们追梦前行——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

2019-06-25 22:0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玮莹

70年,对于世间万物来说,或许并不绵长,但是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有些漫长,也有许多故事在其中穿插,而今,70年过去,曾经积贫积弱的中国,早已变了模样;曾经交通不便的中国,早已走进高铁时代;曾经人人向往的生活,而今终于实现,感动,感慨,也是感谢!

感动于每一个瞬间,在这芳华岁月里。那是1949年,毛主席在天安门广场上铿锵有力的宣告:“中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1那一刻,是万千同胞的欢呼,更是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从此,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向前奔跑;是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后,社会主义焕发的勃然生机,承载着改革开放的巨火,不断革新与突破中,作为中国铁建的一份子,感慨也很深,曾经的潦倒,今日对国企的愈发重视,众多企业也开始踏入了发展与突破的新路子,这一瞬间,是成长的感动;是2008年,奥运的圣火在北京点燃,对于每一个国人来说,中国腾飞与崛起的每一个故事,在这一刻彰显价值,每一个人都自信满满,关注着每一场赛事,只为这昂首阔步的新中国,这一瞬间,是胜利的感动;是2019年,走进新中国成立70年,走进峥嵘98个岁月,中国共产党,带领着无数中国人向前奔跑,追寻梦想,这一瞬间,是憧憬的感动……原来,在不经意的瞬间里,我们经历了这么多的感动,经历了如此多的沧桑与幸运,走在新时代下,看路上行人脸上淡淡的笑意,我看到的,是祖国的强大。

祖国为我,我们为祖国。走进中国铁建,是铁道兵精神发挥着价值和作用,更得艰苦奋斗、不畏艰难的铁建精神指引着我们,来到中国铁建三年多的时间里,我常常被身边的同事们所感动,他们忙忙碌碌、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用自己的责任承担着铁建的使命,他们用自己的执着守护着铁建的发展,感动着我,也激励着我。走进我们的队伍,是面对“不畏艰险,勇攀高峰,领先行业,创誉中外”初衷,一代一代铁建人不负初心的坚守,在祖国发展的进程中,中国铁建也在用脚踏实地、吃苦耐劳、冲锋在前的信心和勇气,助力中国铁建的突破和发展。虽然辛苦,虽然忙碌,但是我们依然发挥着我们的作用。当然,铁建的担当呈现在社会价值中,作为中国建筑业龙头企业,铁建每年为国家上交巨额利税,为政府财政收入和国家建设做出了贡献;在大规模工程建设中,积极创造就业机会,每年吸纳社会劳动力达一百多万人,为缓解社会就业压力和保障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全国发生各种灾难时,中国铁建队伍始终冲在前头,成为各地抢险救灾的主力军……这就是中国铁建,作为其中的一员,我也为此骄傲着,自豪着。

跟随着祖国的步伐,我们也在勇往直前。谈及过去,是积贫积弱的中国,也是简陋辛苦的施工环境,那时候,我们很难想象,在生活艰苦、物质季度匮乏的年代里,在没有任何现代化机械的时代里,我们如何行进?然而,一张张成绩单摆在我们的面前,是青藏铁路的雄伟,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建筑物令人震惊,我想,这样的成绩背后,正是无数铁建人不忘初心、勇敢追梦的勇气和坚持,更是“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 的呐喊声。走进过去那艰苦的岁月,作为一名铁建人,也感到震惊,是,但是,不管是怎样的艰难险阻,都没有阻挡铁道兵战士“开路”、“架桥”的前进步伐,他们敢打硬仗、从不服输,他们不怕困难、冲锋在前,他们“干”出了黎湛、包兰、贵昆、成昆、京原、京通、青藏、南疆等多条铁路工程,彰显了铁道兵实干的品质。作为一名铁建人,我学习着,更是感动着。走进我们的公司,看到忙碌的前辈们,我也同样感受到一份使命,虽然来到公司只有三年多的时间,但是从工地现场,到资料员,再到行政办公室,每一个工作背后,都有我努力的身影,我知道,既然选择了,便只顾风雨兼程,未来的路依然会有很多的艰难,但是我已经做好准备,助力公司赢得更好的成绩和未来。如今,一代代铁路人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劳动赞歌,他们在平凡中铸就伟大,在困难前创造奇迹,在千里铁道线烙下了一道道灿烂的印迹,未来,我也已经做好准备,蓄势待发。

七十年,走进中国,走进中国铁建,不知变了多少,不知少了多少人,又多了多少人,可是,走进这70年的故事里,我们看到最多的,依然是一份初心,正如那一句“人生最美是初心”,70年前是如此,70年后的今天依然是如此,未来,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作为中国铁建的一份子,我们双肩的责任还需牢记,我们身上的使命还需夯实,我们前行的步伐,还需更加有力量。“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也一样,用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与坚定,走出未来的新希望,才能构筑我们的城墙,不负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