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间“赛徒会”

2019-06-25 13:0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在重庆车辆段主库内,检修车间的“赛徒会”正在紧张进行当中。

“赛徒会”分为理论知识考试、违规图片问题抢答以及段修故障处理3个环节。在违规图片问题抢答环节,由质检人员组成的评委组一一拿出违规图片,青年职工竞相抢答,指出其中的问题。

抢答过程中,徒弟尹宏博针对一个部件的组装步骤提出自己的看法,与评委产生了分歧。“要不你现在回作业现场再仔细看看?”师傅刘胜与尹宏博进行讨论后,见他似乎还是不明白,便建议道。没一会儿,尹宏博就跑了回来,诚恳地说:“师傅,这个问题我的确弄错了,以后一定不会再犯。”

“去年4月,段里举办‘师带徒’合同签订仪式,车间有12对职工现场结成了师徒关系。”检修车间主任陈红勇说,“现在办‘赛徒会’,就是要看看徒弟们的水平如何,检验‘师带徒’的效果。”

“赛徒会”表面上赛的是徒弟,背后比的却是师傅的教学能力。师傅们默默关注比赛进程,站在一起讨论“师带徒”的好办法,寻求师徒关系的新突破。

“这样的比赛就像一面镜子,通过徒弟的表现,暴露出我们在‘师带徒’方法上的一些问题,今后还要好好思考琢磨,弥补不足。”刘胜深有感触地说。

李 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