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桂林八角寨旅游开发项目部组织防洪抢险演练

2019-06-25 10:1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刘海洋

本站桂林讯;6月24日上午,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广西桂林八角寨旅游开发项目部组织了一次防汛抢险实战演练,旨在通过演练提高员工防洪抢险的应变能力,切实保证汛期国家财产和人身安全。

进入6月份以来,广西北部地区接连发生多次暴雨、特大暴雨,给这个在山区进行旅游开发工程施工的项目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为确保汛期项目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防汛抢险的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救援工作,验证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切实提高防汛抢险的能力,该项目部组织项目本部和施工队管理人员进行了一次抗洪抢汛的实战演练。

模拟场景:6月23日,因强降雨造成梅溪河河水快速上涨,即将越过现有堤坝,河水有可能倒灌进入施工场地,浸泡路基边坡,影响边坡的稳定性及场地内施工物资的安全,情况万分危急。

“我是保安巡逻人员,因强降雨造成工地内积水过多,造成边坡泡水严重,情况紧急请求紧急救援。”保安巡逻人员立即将险情及时向项目部安全总监进行了汇报。“收到,我立即向指挥长报告情况。请继续观察、待命。”项目安全总监接到报告险情后迅速回应。

险情就是命令。在短短2分钟时间,抗洪抢险人员拿着铁锤、编织袋等防洪用品集合完毕,随着指挥长一声下令:“立即启动防汛应急救援预案。”项目抢险救援队立即进入事发现场组织人员撤离现场,迅速进行装沙袋,对河堤进行沙袋加固,拦截洪水,进行深挖截水沟、排水沟,加固挡土坝;保卫疏导组火速冲入事发施工现场,疏散现场人员,对周边实行警戒,确保救援道路畅通;物资救援组迅速组织抢险人员和机械设备,在保证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全力抽排水,稳定边坡;通讯联络组接到指令后联系现场负责人,及时汇报抢救情况,同时联系其他施工队伍,查看边坡情况,随时汇报;医疗救护组原地待命,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状况,抢救伤员。各小组迅速就位展开救援工作,各司其职,有序工作。

大约10分钟,现场抢险队发现现场有一人左臂被落石“砸伤”,导致左臂“骨折”。医疗救护组紧急向指挥长报告:“报告指挥长,在撤离过程中发现有一人左臂被落石砸伤,造成骨折,被抢险救援人员抬至安全区,病情十分危急,请求支援。”

指挥长接到报告后,立即指示后勤保障组和医疗救护组赶赴现场实施救护,同时命令通讯联络组迅速请求外部支援,并向120呼救。医疗救护组和后勤保障组立即赶赴现场,首先对伤者进行简单的包扎和固定。随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医疗救护组立即用担架把人抬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工作。抢险依旧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各小组相互配合,全力做好抢险、人员转移等工作。

演练开始25分钟后,抢险救援组组长向指挥长汇报,现场水势已得到控制,全部人员已全部安全转移完毕,场地内积水已逐渐排除

“居安思危”。防汛演习结束后,项目经理、演练指挥长闫国光对本次演练进行小结点评“有备则无患,远虑解近忧”,安全生产工作就要未雨绸缪,多作准备。防汛工作,容不得半点闪失,希望我们八角寨旅游开发项目全体人员能以此次防汛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项目工程施工建设安全,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施工企业及管理人员需做好相应的对策及方案,树立高度的责任感,以更加有为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切实搞好八角寨旅游开发项目防汛工作,确保项目安全、持续、稳定建设与发展1。

实战演练也得到了景区管委会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并派人亲临演练现场进行指导和协调,成功的实战演练得到了相关部门领导的认可和好评。

(张光林  刘海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