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供电段高铁接触网维修车间创新检修管理模式提高设备质量

2019-06-25 10:5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文博

一是灵活运用健康诊断系统,实施供电设备定期“体检”。以接触网锚段为单位,统筹应用历史信息数据库、环境信息数据库、检测信息数据库、领示点管理信息数据库等资源,建立接触网健康状态诊断模型,定期对接触网健康状态体检,对健康状态趋势恶化的,及时调整维修策略,科学制定维修计划,提前防范事故故障发生。

二是充分发挥6C系统作用,提升检测监控能力。依靠完善的6C系统,运用周期检测、数据分析、缺陷销号等一整套运用管理制度,针对高铁设备缺陷发现记录、高效分析、精准销号的闭环管理模式。其中,运用1C系统实施接触网运行质量综合评价,运用2C、4C、6C系统实施供电设备全面检测监测,运用3C、5C系统实施弓网匹配状态监控,消除6C系统监控盲区,迅速排查弓网故障隐患。

三依托视频监控系统,实现现场在线监控。运用安装在作业车上的4G视频远程监控系统,对施工作业现场实时监控,严肃查处各类违章作业和安全措施执行不力行为,每日交班分析并通报,促进职工按标作业意识提升。运用安装在施工现场的4G视频远程监控系统,对持续时间长、监管难度大的施工现场,实施现场监控,不断提高发现处理施工安全隐患的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