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管线安全保护观摩会顺利举办

2019-06-24 16:1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旖轩

6月22日,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管线安全保护观摩会在3号线温泉路站举办,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参与3号线建设的7个监理标段、15个土建标段和1个迁改标段,60余人参与观摩和交流。

在观摩会现场,负责3号线全线迁改施工的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组织与会各单位人员观摩了温泉路站已完成的通信、电力、给水、燃气管线的迁改情况和现场管线安全保护措施的设置。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二项目部技术员黄瑞详细介绍了温泉路站管线迁改方案、安全保护具体措施及要求和应急处理预案。

现场观摩后召开了贵阳市轨道交通3号线管线保护技术交底会。会议重点从事故案例、现场存在的问题、相关单位职责、管线迁移及保护原则、管线迁移及保护措施、土建单位注意事项、事故应急处理措施等几方面进行了管线迁改及保护全面交底。管线迁改的安全保护措施和技术要点在参会人员中产生了共鸣,大家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业主代表、各监理标段监理和土建标段安全生产总监肯定了电务公司在温泉路站管线保护上所做工作。大家一致认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管线安全交底,细化各单位责任分工,密切应急措施对接和普及,将管线安全保护做成一张亮眼的名片。电务公司第二项目部经理李远在会上表态,项目部将继续提升3号线管线迁改安全保护水平,坚持全线15个标段统一高标准、严要求,并将项目部总结出的管线安全保护技术制成卡片,让管线安全意识和技术深入每一位施工管理、现场作业人员心中。

据悉,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贯穿贵阳市南北,穿越花溪区、南明区、云岩区、乌当区四个行政区域,中铁八局电务公司负责了全线29个车站、2个明挖区间、1个车辆段和1个停车场的管线迁改施工。接下来,项目部将细化施工方案制定,加强同各单位间的配合,争取在全线各站点推进管线安全保护工作,保证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施工安全有序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