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龙岩东环高速项目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19-06-24 11:2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志勇

为丰富“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切实提高项目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和自救能力,进一步加强全体工作人员在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6月21日下午,龙岩东环高速项目开展消防应急演练。项目部全体职工及现场施工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龙岩项目钢筋加工厂因工人操作不当导致电器着火,有施工人员被困在钢筋厂内的情景。在演练开始之前,项目安质部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手提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简单医疗急救方法等相关情况,在大家熟知演练各步骤及各自职责后,演练正式开始。专职安全员首先发现起火地点,并立即报告总指挥,总指挥随即吹响口哨发出准备救援信号,全体人员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在总指挥一声“快速组织扑救”的命令下,应急救援小组火速携带灭火器进入现场进行灭火,同时疏散现场被困人员,医疗救护组在旁协助积极救治伤员。经过几分钟的扑救,最终火势被扑灭。整个应急救援过程严格遵守既定方案,扎实落实应急安全措施,达到了演练目的。

龙岩项目一直重视安全问题,遵循“安全无小事,问题无大斜的原则,建立排查制度,一经发现,立马整改。此次演练活动让大家了解了更多的消防知识,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的活动要求,丰富了活动内容。

模拟医疗急救_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