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东北区域指挥部 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全面展开

2019-06-24 09:4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源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成立之初,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援助朝鲜人民,保卫国家安全而进行的一场反侵略的正义战争。”6月,中铁二十三局东北区域指挥部党工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相继开展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签名承诺等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98周年。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英勇作战,取得了胜利,志愿军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6月20日,指挥部党工委组织党员参观了毛岸英学校、志愿军过江桥遗址等地。在毛岸英学校前,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宣誓词,再次唤醒了党员入党之初心,神圣纯粹、坚定无悔。在上甘岭战役中牺牲的黄继光的雕像前,党员们签名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志愿军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踏踏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共产党员刘大伟说:“上学时从《谁是最可爱的人》《邱少云》《黄继光》课文中知道了抗美援朝的惨烈和我们志愿军的无畏,通过今天的参观,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我们更应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党员更应不忘初心,建设好我们的家园。”

6月22日,指挥部党工委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组织座谈会,广大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党史,对照企业高质量发展使命,从“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到新时代新使命,畅谈了自己的思想历程,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和敬业精神,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为企业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日,指挥部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点单位讲党课,向党员讲解党的基本知识、当前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共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指挥部发展新局面。

“七一”期间,指挥部党工委还组织了“党员亮身份”“党员岗位承诺”等活动,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安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