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扎倒公路改扩建工程扎麻隆至湟源段主线右幅顺利通车

2019-06-24 09:1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海祥  审稿/姜忠泉

本站青海湟源讯  6月21日早上7点,随着开通前最后一轮安全隐患排查完成,扎倒公路实现扎麻隆至湟源段主线右幅道路顺利通车,标志着青海省首条八车道顺利打通山梁屏障,向着全面建成通车既定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扎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既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北京至拉萨线及其西宁至丽江联络线的组成部分,也是青海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三纵四横十联线”中的“横二”马场垣至唐古拉山口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扎麻隆至倒淌河公路改扩建工程A3合同段位于西宁市湟源县境内,沿线经过东峡、城关镇及和平乡三个乡镇六个行政村,该项目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在建设过程中,项目部克服协调难、安全风险大、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紧盯目标任务、科学组织力量、细化时间节点、优化施工方案,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建成通车。项目部日夜奋战,展开多个作业工作面,率先完成了主线施工任务,有力推动了扎倒公路建成通车的进程。此外,在建设工程中项目部通过推行框架梁施工、桥面系施工、整体式落架施工、附属工程施工及小型预制构件标准化生产“五项工艺”,不断提升项目安全质量管控水平,多次迎来各标段观摩团参观学习,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据悉,扎倒高速建成后对于完善国家和青海省高速公路网,提高国家公路大通道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保障行车安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旅游等优势资源开发,推动青海省跨越式发展和“四区两带一线”发展战略均具有重要意义。(贾海祥  审稿/姜忠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