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3+1”任务清单促党建落地落实

2019-06-24 08:1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职工

“黄书记,您好。我是新兖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周明,请教您两个问题,一是在支委会上如何进行党内安全分析……”这是近日聊城工务段专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党支部“三会一课”模拟演练时的场景。

聊城工务段党委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中,结合工务实际,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落实清单化管理。针对部分党支部党建工作不规范、党支部书记唱“独角戏”、党组织战斗力和执行力不强等问题,这个段党委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制定党建工作标尺,建立“3+1”任务清单,即党建任务清单、理论学习组学习任务清单、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清单和意识形态责任制清单,明确一线党支部书记怎么干、干什么、干到什么程度,将所有规定性动作全部进行量化,并对量化任务按照季度进行工作写实和考核。

紧扣中心抓融合。在年初工作会议上,这个段党委明确了“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促中心”,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制定下发党组织保安全工作责任制和党员先锋岗责任制,确保党组织在安全生产中发挥良好作用。

新兖线集中修期间,从方案制订到重要项目实施,车间党总支全过程介入,在所有重点作业中,关键岗位由党员负责把关,施工安全监控由党员防护员担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面推进阵地建设。这个段党委将新媒体教学和网络教学深度融合,与山东有线电视台联合开辟聊工党建平台,打造具有工务特色的“空中课堂”;以展示党支部发展历程、先进典型风采等为内容,完成9个党员活动室的建设,打造特色党建文化宣传阵地;持续打造党员责任区,以4个已建的“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党员责任区为重点,以班组帮扶活动为抓手,将先进党员的政治优势、管理优势和技术优势注入一线班组,持续打造党建工作品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