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应急有备守安全

2019-06-24 08:1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王培锋 李晓春 尚运文

(朱进军 王培锋 李晓春 尚运文)入汛以来,广东地区持续暴雨。截至6月19日,肇庆工务段管内经历了9轮强降雨。该段应急有备、严防死守,确保了运输安全。

防洪形势严峻,防洪压力有增无减。为做好今年汛期安全工作,肇庆工务段积极做好抗洪、防汛准备工作,成立15个防洪检查组,由段领导带队,对线路、桥涵、路基设备及山塘水库等进行全面排查,并对管内Ⅱ级、Ⅲ级防洪点进行全覆盖检查,发现各类病害462处。

对检查出来的病害,他们分类处理,由分管领导组织各业务科室科长进行分析研判,重新确定防洪重点地段66处,其中普铁Ⅱ级防洪点6处、Ⅲ级防洪点59处和高铁防洪重点地段1处,对重点地段采取降雨巡守巡查、监护等措施。截至目前,该段执行雨中雨后巡守399次,出动923人次。

该段强化雨量计管理,严格执行雨量警戒制度,开展防洪出巡及雨后检查工作,及时更换老化或弯折的导线;建立日常雨量计故障台账,对数据异常或故障进行跟踪处理,并对雨量警戒方案及责任里程进行责任划分,优化防洪巡查模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