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枕戈待旦防洪灾

2019-06-24 08:1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王怀国

(杨滨 王怀国)“预想管内将连续降雨4小时,你冒雨巡检至大养线站内5道,发现路基下沉,应该怎么办?”“立即通知车站封锁线路。同时,通知车间组织人员迅速赶到水害地点抢修……”6月11日傍晚,在辽中站大养线站内5道,山海关工务段辽中线路车间组织职工开展防洪应急演练。

为提高防洪能力、确保汛期行车安全,该段关口前移、超前防范,在全段范围内开展防洪隐患排查整治和防洪应急演练,提高全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汛期到来前,该段就组织人员对管内设施进行摸底排查,确定了12处防洪重点处所、25处一般防洪处所,并为每个防洪处所明确包保干部分工。为提升防洪设施排水能力,他们还对管内天沟、侧沟、桥涵周边的弃土、建筑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并对山体危石重点处所进行排石作业。

为加强汛期预警,他们与当地水利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共享防汛信息资源;与水库管理部门密切配合,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管内34座水库泄洪、溢洪情况;对段防洪办值班人员加强培训,使其熟练掌握雨量监测系统的分析和使用方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