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第一 警钟长鸣——中铁八局电务公司一项目部开展岗前安全培训

2019-06-23 22:4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河杉

为提高员工在地铁信号施工方面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6月16日,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一项目部在成都地铁9号线一期信号设备安装工程项目基地开展了岗前安全培训,监理单位及项目部全体员工参加。

课上,授课老师针对地铁施工消防、临电、吊装作业、施工机具、孔洞防护以及高空作业6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就相关事故典型案例进行了原因分析,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施工常见安全问题、文明施工问题。项目负责人对一线人员安全、文明施工提出要求,让一线作业人员牢记“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同时,项目部应急救援指挥小组对各成员的职责进行了细化分工,形成了“人人管安全”的良好局面。最后,全体培训人员进行了安全质量宣誓,并于室外开展消防设备操作演练,进一步熟悉了消防设备,对安全事故防范于未然。

通过此次培训,一线人员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预防安全事故能力,从而建立起项目各部门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增强施工生产安全的可控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