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运输“两不误”,整治宣传“双推进”

2019-06-23 22:3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冬冬

近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供电段针对路外安全隐患,专门开展防尘网等轻体漂浮物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与此同时,组织管内各车间、技术专职人员,深入铁路沿线学校、工厂、乡村,大力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活动。(央广网)

     有句老话说“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但这句话放在今天,就还得加上一句,“要想火车跑更快,还得靠线路载”。铁路线路虽不是保证列车高速运行的唯一条件,但它的重要性可不容小觑,铁路线路可以说是一切列车运行的“命根子”,一旦它出现了问题,将危及铁路客货运输和行车安全。然而在上半年,铁路线路出现的路外安全隐患问题频出。春节期间,衡柳高铁线路孔明灯异物沾挂高铁接触网逼停动车事件。再到前段时间京广高铁咸宁至武汉方向一段高铁线路,因附近村民私自砍树逼停高铁事件。虽然都以逼停列车的方式化解,将事件扼杀在摇篮里。但造成大面积的列车晚点,给铁路部门带来多少麻烦,又给广大旅客朋友们带来了多少不便。无论是对当事人进行追责罚款,还是刑事拘留,都只是亡羊补牢的做法。为了将路外安全隐患问题防患于未然,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供电段广大职工,本着啃“硬骨头”的思想,下“真功夫”的行动,对管内进行专项整治行动,并在铁路沿线举办路外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整治+宣传“双推进”,保障旅客、货物运输安全和铁路部门行车安全。

     中国高铁现成为中国的代名词,高铁速度更是让全世界为之瞠目结舌。我们现在也从慢慢“站稳脚”,到逐渐“走出去”。骄傲与自豪是我们能有今天这样成绩的喜悦,但绝对不能成为我们的过分自信,谦虚好学一直以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清楚的知道,日本是世界上第一个建设高速铁路的国家,也就是我们熟悉的“新干线”,更值得重视的是“新干线”的安全,曾一度霸占神坛。我们需要铭记历史,也需要承认现实。我们虽然曾经稍稍落后,但今天我们不相上下,更要做的更好!我们需要通过技术来往上爬,也要通过安全来站稳脚。这不仅只需要单单一个铁路部门,更需要广大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一起将安全高铁擦亮,成为中国高铁的最美底色!

     “爱路护路人人有责”,无论是铁路部门还是广大群众,大家都要本着“一盘棋”的思想,共同下好这盘“复兴棋”。无论是专项整治,还是集体宣传,都需要大家齐心协力,绝对不是像完成任务样敷衍了事。笔者希望看到像这样有作为的活动可以再多些,有关路外安全隐患的问题再少些,让中国高铁的招牌再响亮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