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搏击热浪为电厂“解渴”

2019-06-22 08:3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州

6月15日下午,炎炎烈日下,梧州车务段井山站3名20多岁的调车员好似身手矫健的列车“骑士”,在货车车梯上跳上跳下进行调车作业,助力繁忙的电煤取送。

井山站属于三等站,地处贺州市富川县莲山镇,年均卸煤总量达350余万吨。该站附近的华润电力(贺州)有限公司是国家“西电东送”的电源支撑点,每年输出电量达到400万千瓦时。

每年6月、7月,该站日均卸煤8列,是其他月份的3倍。对于每班仅有3名调车员作业的调车班组来说,是极大的考验。

当天14时,调车长冯士康指挥调车机车牵引着一整列满载电煤的敞车来到电煤装卸专用站常“信号好,电4道南头开通,连结员明白。”听到连结员邱祥汉的汇报,冯士康擦去眉间的汗珠,摁下对讲机的通话键:“信号好,电4道南头开通,调车长明白。”

得到调车机司机的回示,冯士康在机车上再次确认了连结员的领车位置,并指挥整列电煤列车缓缓推进对位。随着停车指令发出,列车稳稳停在标准的对位点上。至此,这趟满载电煤的列车即将开始卸空作业。

“兄弟们,喝绿豆粥啦1站长王远龙已煮好一锅绿豆粥,为刚完成调车作业的调车员解暑。面对当前的酷暑高温天气,梧州车务段给管内各站配发了清凉饮料、绿豆等防暑用品。

“调车组注意,46206次列车已经从前方站开过来……”休息片刻后,对讲机里又传来作业任务。话音刚落,调车员们就迅速穿戴齐备品,向站场走去。

莫育杰 黄明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