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货车“身强体壮”助力货运增量

2019-06-22 08:2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6月13日,重庆西车辆段兴隆场站修作业场以及贵阳南车辆段六盘水站修作业场的台位利用率达到极值。近期,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要求管内各检修作业场开展货车车辆集中整治活动,全面排查、整治车辆设备病害,为确保下半年货运增量行动取得实效提供有力保障。

据今年一季度破损车、轮对故障车、关门车“三车”排放考核分析数据显示,成都局集团公司共计排放破损货车3000余辆,按照破损敞车占比80%计算,平均每月破损敞车的排放量在1000辆左右。为此,成都局集团公司位于兴隆场站、六盘水站、成都北站、西昌南站的6个站修作业场抓住本次货车车辆集中整治活动的有利契机,进一步做好工装设施及人员补强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及时处理货车故障,加快货车周转速度,更好地为铁路运输及货运增量工作提供优质车源。

此外,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机辆部下达的破损敞车集中整治任务目标要求,成都局集团公司每月需要完成1500余辆破损敞车整治检修任务。为进一步提高整修效率,成都局集团公司根据管内站修台位能力及站修工作实际情况,分别给成都北、重庆西、贵阳南3个货车车辆段下达了每个自然月集中整修量化指标。目前,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各站修作业场围绕货车集中整治活动,强化生产组织,加大对车门、板材等易损材料的储备力度。同时,该局集团公司车辆、运输、货运和调度等部门密切协作,共同做好车辆的取送作业,确保破损车辆排空后能够及时送场整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