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个小灶温暖52颗心

2019-06-22 08:2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吴承超

(孙业国 吴承超)香喷喷的红烧鸭块、黄绿相间的韭菜豆芽……6月10日11时55分,在乔司站峰尾调车组食堂餐桌上,美味可口的四菜一汤赢得了调车员们的拍手称赞。

地处华东一通道、二通道交会处的乔司站,承担着多个方向货物列车解编作业,日均办理货车约1万辆。由于车站峰尾作业区位置偏僻,调车作业任务繁重,正餐一直由专人从车站食堂打菜盛饭,穿越铁路集中送到岗点,调车员就餐时间往往见缝插针安排,吃冷饭、喝凉汤的现象时有发生。为了改善调车人员伙食条件,消除送餐人员穿越铁路带来的安全隐患,乔司站多方筹措资金,把关爱职工落到“食”处,在峰尾调车区就地开设一个伙食团。

为了给调车员开好“小灶”,该站根据现场职工口味和喜好制作菜单,在峰尾调车组职工参加点名会时,组织登记当天想吃的菜品,经伙食团汇总平衡,每餐保证四菜一汤、两荤两素。同时,他们按照现场作业节奏烹饪,尽可能做到职工间休时饭菜出锅。该站分管后勤的副站长郑伟浩告诉:“实事办到了52名调车员的心坎上,他们再也不用为上班吃饭发愁了,送餐员横穿线路的安全隐患也消除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