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兰客专(甘肃段)5标开展防洪防汛、机械伤害应急演练

2019-06-20 22:3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子涵

甘肃皋兰消息:6月20日,根据中兰客专公司统一安排,,中铁七局三公司中兰客专(甘肃段)5标在和平制梁场举行防洪防汛、机械伤害两项应急演练。甘肃省铁路投资建设集团副总经理徐生云,甘肃省铁路投资建设集团副总经理蔡文杰,甘肃省铁路投资建设集团建设管理部主任李向阳,中兰客专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马子俊,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中兰客专白银指挥部工程师牛新有,皋兰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研判中心主任苏军,皋兰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克宏,黑石镇副镇长李光成,黑石镇副镇长、安委办主任、安监站长王玉春,武装部长牛成栋,西南交大监理总监伍永伶,中铁七局中兰客专指挥部指挥长薛宁鸿等各级领导及参与演练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应急演练。

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抢险组长向演练人员发出指令:抢险组全体成员注意,工地出现险情,应急预案已启动,所有成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抢险。随后,后勤保障组发布紧急通知加入抢救现场,消防保卫组进行警戒,维持秩序,疏通道路,引导员工紧张有序的撤离至安全地段;医疗救护组在接到伤员报告后迅速组织急救并拨打救护电话,确保伤员最快速的接受治疗。演练中,每名员工都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快速而准确的完成自己的任务。

此次防洪防汛、机械伤害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加强项目全员应对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事件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提高应急救援水平,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中兰客专建设保驾护航。

中兰客专5标二分部自2018年9月进场以来,注重抓好工程安全、质量、进度的协调统一,以安全、质量促进度,以进度创效益,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转石梁隧道采用三台阶三步快速成环施工工法和工艺流程,加快了初期支护封闭时间,减少了围岩暴露时间,大大缩短了仰拱初支成环时间,有效的减小了沉降变形,同时减少了复杂工法临时支撑体系拆除工序和对围岩的多次扰动,实现了多台阶同时作业,挖机、装载机同时配合出渣,提升了出渣的效率,缩短了工序时间,加快了施工循环。

通过技术创新促工程建设,“二维码+互联网”技术、《薄层状裂隙片岩隧道施工关键技术研究》等3项工法在施工生产过程中得到充分利用,有效保证了施工快速推进。

项目注重坚持“以党建促生产”理念,把项目党建工作作为引领项目施工生产的“导航仪”,实现党建工作与工程建设同频共振,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良性开展。

中兰客专项目是国家重点工程,建成后对甘肃省建成丝绸之路上的综合交通枢纽和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成为打造甘肃形象的“新名片”。中兰客专5标二分部管段位于兰州市皋兰县境内,标段里程总长度13.103公里,管段内有路基7段、桥梁7座、涵洞24个、倒虹吸1处,承担转石梁隧道正洞施工3278米,制架箱梁313片,管段内制架梁151片,给相邻标段制架梁162片;无砟轨道3248延米。截至目前,项目完成施工产值2.06亿元,占施工图价值7.96亿元的25.88%。

(汪子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