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铁外经集团公司合力攻坚提前实现 “双过半”

2019-06-20 18:3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斌 温江

铁路网讯(杜斌 温江)开年以来,呼铁外经集团公司致力于打造“超亿元”企业为目标,围绕做强口岸、做优市尝做大企业,强化经营规范管理,狠抓口岸上量提效,加快项目建设推进,深化资产经营开发,面对严峻的经营形势和挑战,该公司坚持思维向外紧盯市场需求变化,眼睛向内强化经营规范管理,不等不靠、积极作为,一步一个脚印,打好主动仗,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安全生产保持稳定,经营效益大幅提升。截至6月7日,集团公司实现利润5300万元,同比增加3562万元,增长205%,提前23天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奋斗目标。

强化内部规范管理,推动依法合规经营。该公司按照年初制定的经营任务目标,科学、精准、精细编制年度预算方案,完善预算定额管理,分类核算成本,健全了全业务、全过程、全岗位、全闭环的全面预算管理机制。推行实施“一企一策”经营业绩考核奖惩激励机制,科学设置考核奖惩指标,加强对各公司收支利刚性约束考核,同时定期开展经营活动分析,按周、月、季、年分版块、分项目、分品类精准分析收支利情况,精确掌握预算进度,确保了公司收支平衡、总体可控。

狠抓口岸综合治理,促进口岸上量提效。该公司依托二连口岸物流基地优势,加快推进口岸专用线扩能改造工程,提高进口货物装卸和仓储能力。同时,加强口岸运输组织,科学铺排货区货位,合理协调机具配合,推行装卸车日统计、周分析、旬预警、月调整机制,确保了口岸装卸效率最大化。深入推进“公转铁”战略,深挖口岸铁路通道潜力,积极开展“保畅通、保运量、提效率、增效益”攻坚战,上半年口岸装卸量保持了平稳增长,为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提供了有力保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