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经理书记话安全

2019-06-20 18:3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云达 陈晓艺

(孙云达 陈晓艺)6月19日和20日早会时间,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项目一分部三工区会议室座无虚席,100多名干部职工认真聆听了工区经理王溯和工区书记孙云达的“安全生产月”专题讲座。

《生命红线—狠抓风险防控责任落实》是2019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由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组织摄制,由北京水星经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发行,上集为《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下集为《牵住牛鼻子,锻造责任链》。王溯经理结合身边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谈了自己的观看体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以及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他说:安全是每个家庭幸福的根本,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应该管安全。希望大家关爱生命,关注安全,自觉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受伤害。”

6月20日早会,工区书记孙云达以《请尊重负责你生命安全的人》为题,从6个安全小故事入手,揭示了习惯性违章、侥幸心理、麻痹大意、不良情绪、好奇心等不良心态对安全生产的危害,要求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八个理念”,正确处理好“十大关系”,自觉做到“三个必须”。一要树牢“安全无小事”的理念,二要树牢“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理念,三要树牢“全员参与”的理念,四要树牢“一岗双责”的理念,五要树牢“关口前移”的理念,六要树牢“事故可防可控”的理念,七要树牢“安全零容忍”的理念,八要树牢“责任追究”的理念,凡是违反安全生产制度规定的,都将给予法律规定的上限进行处罚。

在施工生产过程中,要正确处理好“十大关系”:一是正确处理好施工安全与企业信誉的关系,二是正确处理好施工安全与效益的关系,三是正确处理好施工安全与企业法人的关系,四是正确处理好施工安全与社会稳定的关系,五是正确处理好施工安全与职工的关系,六是正确处理好施工安全与安全管理者的关系,七是正确处理好施工安全与思想认识的关系,八是正确处理好施工安全与狠抓落实的关系,九是正确处理好施工安全与加强领导的关系,十是正确处理好施工安全与文明施工的关系。只要大家都能做到“三个必须”,即“管施工必须管安全,到现场必须管安全,凡是有人施工的地方必须有人管安全”,企业的安全生产事故率就一定能够最大限度的得到杜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