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纪门长江轨道专用桥开展“安全月” “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2019-06-19 22:2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亚

6月16日下午,中铁大桥局八公司南纪门长江轨道专用桥组织开展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项目部员工、一线协力队员参加。

活动现场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宣传标语,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设置咨询台的形式开展,安质部就有关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职业健康、应急救援及现场危险源辨识等安全科普知识进行宣传,对《在集团公司2019年质量安全生产工作会上的讲话》进行再次学习传达。

项目部强调:一是班组是控制事故的前沿重地,坚定不移的推进安全生产,主动认清安全形势,提高思想认识,杜绝思想麻痹,着力筑牢思想、责任、管理三道安全生产防线,安全工作“有备”方可“无患”;二是各工区、工点在施工作业的重要部位、关键环节不留死角的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迅速找到问题根源应及时消除,持续推进“管”“监”工作,养成多动脑,少埋怨习惯;三是不定期开展“纠偏治违”,重点落实生产现场安全检查问题及各项整改措施,加强施工质量控制,实行“谁管理、谁负责”,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规范操作要领;当前形势严峻,下半年要赶在汛期来临之前,完成下横梁和墩旁托架相关工序施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通过“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南纪门长江轨道专用桥项目部切实推动将安全生产理念根植到全员心中,鼓励大家给身边的同事、工友将知识传递下去,用自身行动将安全理念延续下去,提高全员安全防范责任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