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铁警严厉打击“买短乘长”一周内连查11起

2019-06-19 19:0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长空 刘耀武

为了省点交通费,用短途票乘坐全程,越站乘车不补票……尝到甜头后故伎重演。近日,安康铁警重拳出击,在短短一个周内就在辖区汉中、安康、旬阳北、洋县西查处“买短乘长”案件11起,行政拘留7人,罚款1500元。

6月16日夜间,一名男子由于“买短乘长”在高铁汉中站出站时被安康铁警查获,受到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据介绍,何某今年25岁,家住陕西咸阳礼泉县的他如今在汉中工作。由于平时经常乘坐高铁往返西安和汉中之间,何某耍起“小聪明”:何不用短程票乘坐全程?也能“时一笔费用。于是,从2019年1月起,何某开始实施的“逃票计划”:用身份证购买一张所乘车次一站路的短途车票用于进站乘车,然后到一站路后,既不补票又不下车,在列车上与列车员玩“猫捉老鼠”伎俩躲避车票查验,最后在目的地车站下车,跟着人流混出车站。经查,何某恶意逃票30余次,已涉嫌诈骗,安铁警方依法对其给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6月17日,在陕西安康火车站,民警一次就查获 “买短乘长”的肖某、王某、黄某、伍某等四名违法人员。据查,28岁的肖某家住陕西咸阳,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婚庆工作,因四处出差,肖某便动起了歪脑筋,以“买短乘长”的方式节省交通费。当日被查获时,肖某向民警出示了一张西安到西安南站的车票,而从西安南到安康却无车票。民警深入调查,发现肖某经常在陕西境内以“买短乘长”的方式乘坐列车,仅六月份就有3次。目前,除补足票款外,用类似“买短乘长”方式逃票的王某、黄某、伍某也因诈骗被处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安铁警方在此提醒广大旅客:“买短乘长”恶意逃票的行为不仅影响铁路运营秩序,也是一种违法行为。部分违法人员不要抱有“买短乘长”蒙混过关的侥幸心理,一旦被铁路公安机关查获,轻者将被依法处以治安处罚,情节严重的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图1:安康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查获“买短乘长”的肖某

图2:“买短乘长”的肖某所购买车票

图3:安康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将“买短乘长”的丁某送交拘留所

图4:安康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将三名“买短乘长”的违法人员送交看守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