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警努力打造站车秩序的长治久安

2019-06-19 12:4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近期,为全面净化辖区站车治安环境,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出行安全和合法权益,蚌埠铁路公安处结合自身实际,多措并举,针对盗、抢、骗、倒卖车票、扰乱站车秩序、寻衅滋事等惯性治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活动,不断加大打击力度。截至目前,该处共打击清理治安扰序人员60余人,破获各类治安案件40余起。(人民铁道报6月18日)

     伴随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铁路也一直致力于为旅客创造便捷、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如今,列车质量越来越好,运行速度越来越快,乘坐体验越来越好,车站的功能逐步完善,这些硬件上的提升,给旅客带来了感官上的享受。

      火车站站前广场承担着城市“会客厅”的功能,火车站周边环境的优劣直接凸显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人流、车流、物流密集,导致火车站区域的冶安环境饱受诟玻同时火车站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和名片,更是这个城市给予外地游客的第一印象,当游客们下了火车,出了火车站看到的便是很多的火车站乱象,如很多旅客在各地火车站遭遇了不同的骗局“碰瓷讹诈”、“色情服务”“黄牛拉客”等他们心里会怎么想?这些乱象就像是一颗长在城市机体里的恶性肿瘤,不断散发着毒素,祸害整个城市的美好形象。

    像蚌埠铁路公安处在全面加强各类信息情报搜集的同时,该处对惯性治安问题的规律特点和重点人员活动轨迹进行系统分析和专门研判;与相关单位建立高效联动机制,做到网上查控与落地巡查紧密结合、专门打击与阵地控制相结合,对发生、发现的重大治安案事件做到第一时间集中力量侦办,大幅提升了打击效能。同时宿州、阜阳、淮南等站公安派出所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组织精干警力,在站区重点处所采取查打相结合的方式,强化治安打击防范,维护站车秩序,并配合客运部门做好乘降组织,为旅客平安出行打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