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首段基础工程顺利移交进入路面施工

2019-06-18 22:1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本站深圳讯:近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承建的第八标段土建工程起点500米路基和红花岭隧道等下部工程工点已经全面完工并顺利移交给其他标段,开始进入路面工程施工。

这个项目部承建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第八标段起点K57+330为路基段,与七标段相连接,通过500米路基后为全线四座隧道最长的红花岭隧道,被列为项目连接点的咽喉工程。其路基段整体地质条件差,一栋楼房拆迁是工程施工的难点。为此,该项目部成立了专门的攻关小组,邀请地质专家,组织技术人员多次到现场进行实地检测和考察,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并召开专家论证会听取意见,待方案评审通过并开工后,该项目采取公开招标的形式,精选了相应的施工机械和运输设备,配备了现场管理和技术人员,进行全面的现场管理和技术指导。征地拆迁和对外协调办公室加大与地方政府和拆迁户的沟通联系,多次上门做工作,采取政策引导和帮助解决难题相结合的办法,虽然拆迁比计划晚一段时间完成,但没有因此而对整体工程施工造成大的影响。

隧道工程施工坚持左右两个洞口同步进行,加大掌子面开挖、二衬、仰拱等关键部位人员和设备的投入,在确保安全质量无任何事故的同时,一方面加快工程进度,科学合理地进行施工组织安排,倒排工期,紧扣节点计划,两洞都比计划工期提前完成;另一方面是狠抓亮点和优质工程的建设,创新的掌子面光面爆破、采用BIM技术监控安全质量、门洞文化长廊等亮点项点,成为全线的标杆,许多同行前来观摩和取经。

特别是今年4月初业主对全线节点工期进行调整后,面对计划工期的提前和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该项目注重加强连接点路基段工程的施工,增加了运输车、装载机、压路机等机械运输设备,调集了精兵强将,实行24小时三班制施工作业,工程进度突飞猛进,路基段填筑施工比业主规定的计划提前半月完成,经过业主和监理检查和评估,质量符合规定标准,顺利移交路面标段进行上部工程施工。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