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渭南北通信车间团支部多措并举排查隐患夯实防洪基础

2019-06-18 13:1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渭南北通信车间  贾丹

俗话说,水火不留情。为做好雨季防洪工作,渭南北通信车间团支部贯彻执行西铁工电[2019]154号及西通段安[2019]41号防洪文件精神,结合车间管辖内线路特点,组织青工突击队,提前与相关兄弟单位房建车间联系,共同制定汛前防洪排查方案,多措并举开展车间汛前防洪隐患排查工作。

车间将汛前防洪隐患排查工作作为6月重点任务,针对此次汛前防洪排查范围大、项目多等特点,车间团支部兵分三路,亲自带队,将大站、基站、AT所、中继站以及区间光缆径路、光缆引下包封等多个方面作为重点进行排查。要求各工区与房建工区加强联系,联合排查,制定排查计划,结合各工区线路实际情况细化车间汛前防洪排查方案,选派精兵强将,将责任落实到个人。

在排查过程中,现场工区青年职工协同房建工区师傅两人测量、一人记录,仔细测量排查管内所有机房及铁塔外围围墙裂痕、机房地基塌陷倾斜、围墙排水堵塞、光缆引下包封塌陷开封、光缆径路裸露等突出问题。以现场能解决就解决为原则,用铁锹、钉耙、斧子、镰刀、喷漆等工具,对个别基站铁塔围墙出水口排水不畅、堵塞现象及时进行清理,清除围墙周围杂草树木,打磨基站外围地线重新喷漆,用水泥加固光缆引下包封,加固缆井盖防止雨水侵入浸泡光电缆线路。每到一个站,巡视人员都会按照工区汛前防洪排查方案展开排查,通过记录数据、环境拍照、绘制草图、制定基站问题库等方式,将管内所有机房划分为良好、一般、严重三个等级,将现场解决不了的问题与房建工区人员开会讨论,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问题尽快得到有效解决。

此次汛前防洪隐患排查从多角度、多方面提前杜绝了防洪危害事件的发生,进一步加强了与兄弟单位的合作和联系,推动了高铁综合维修一体化工作。车间青年职工在排查过程中还学习到很多房建修理的相关知识,也为车间汛期防洪工作提前打好坚实基础!

                           (渭南北通信车间  贾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