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五步走”筑牢规范管理堤坝

2019-06-18 13:1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连日来,凯里工务段结合违规使用公务机动车加油卡等问题检查整治工作,采劝五步走”方式,做好干部职工的宣传解释工作,正面发力、正向激励,继续主动暴露问题,规范管理、强基达标。

压实主体责任。段党委按照集团公司纪委统一部署,及时下发了《凯里工务段纪委关于开展违规使用公务机动车加油卡等问题检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成立了加油卡专项检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段纪委,由行政监察承担专项检查整治日常工作。同时,根据开展违规使用公务机动车加油卡等问题检查整治工作的推进方案。

开展政策宣讲。及时传达上级文电要求,大力开展宣传教育。专项检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深入车间、科室组织学习党纪法规。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把自查自纠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开展了典型案例剖析,做好干部职工的宣传解释工作,正面发力、正向激励,继续主动暴露问题,彻底把存量问题清理干净,引导问题人员跟过去彻底做个了断,在清清爽爽的环境中干干净净做事。

抓好自查自纠。迅速行动,结合实际制定整治方案,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查找公卡私用,使用单位加油卡(包括柴油卡、汽油卡)为私车加油等问题;私车公养,以工作、联系业务等为由,驾驶私车并报销油费及过路费等相关费用;公车私用,使用公车接送家人、办私事,以及专卡不专用、无派车单、基础管理台账缺失等。目前,已有多名人员主动说明情况、交代问题、退缴违纪款。

紧盯关键环节。本着把情况说清、对历史负责的态度,组织相关人员写出情况说明存档备查;针对部分车间报送信息资料不详实,普遍存在过程模糊、细节不详、事实不清的问题,立即研究并下发《关于重新完善公务机动车加油卡“情况说明”的通知》,从派车、加油和事后报销流程入手,逐项核对派车单、停车费、过路费、驾驶员差旅费等内容,着重关注和分析公务车异地加油事项。

坚持边查边改。针对发现管理问题,段党委根据自身情况查找差距,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开展违规使用公务机动车加油卡等问题检查整治工作推进有计划、过程有督促、自查有成效。通过近段宣传宣讲、督导检查、分析原因等系列举措,不断深化对加油卡问题整治工作背景意义的理解,用彻查问题的坚决态度和消除存量、保护干部的良苦用心,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意识和责任压力。

叶志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