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团比武”——学习的榜样在身边

2019-06-18 13:1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奇林

   经过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6月14日,2019年湖南技能大赛,全省铁路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集团公司首届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比赛共有来自集团客运系统20个单位的199名选手参加,客运值班员,列车员,售票员等七个工种的竞赛。共有63人分享了116个奖项。

   古人诚不欺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通过自身努力取得了功与名。站在领奖台上,能羡慕到很多人并为之而奋斗。古人也说了,“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确实,在这二百名精英当中就有一位美女跟我本人是同一个车班的,一起上班的时候,她没有空闲的时间去闲聊,干好本职岗位工作后就是学习学习,每趟班学习资料工具书都让这个女生负重不堪,特别是在晚上的时候,别人都在休息,他一个人在默默的重复着划铁路示意图,做着那无聊的实作计算题。这恒心和毅力我没有做到。功夫不负有心人,值班员实作第一,全能第一,终究让她包揽。她就是人美心善形象好的——银迪美女。

      集团公司开展此次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职业技能竞赛,旨在为一线职工技能提升和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提供舞台,大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在全集团范围内大力弘扬尊重劳动的时代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激发调动广大职工学习技术的内在动力。

    在集团营造的这良好的氛围下,我们应该感谢和珍惜。

    花儿还有重开日,人生没有再少年。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