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节能巧做“加减乘除”

2019-06-18 07:4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为不断提升企业效能,向塘机务段在狠抓企业运输安全稳定的基础上,通过巧做节能减排“加减乘除”,大力宣传绿色、节能、低碳的工作生活模式,不断增强干部职工节能减排意识。

加,就是加强宣传和管理。他们利用段报、段刊、微信公众号等加强节能降耗方面的宣传,在工作中时刻提醒干部职工注意节约,从“要我节约”向“我要节约”转变,同时在每个岗点设节电节水责任人,有效避免“长流水”“白昼灯”“长明灯”现象。

减,就是减少浪费支出。该段把科学供车、提高机车运用效率作为增收节支的重要项目。他们努力缩短机车中停时间,降低燃油消耗,提高机车运用效率,最大限度减少机故、坡停、运缓等影响燃油消耗的问题。

乘,就是二次利用机车检修配件等资源。他们在全段范围内开展修旧利废活动,在生产中钻研琢磨小技改、小发明,变废为宝,为企业创造更多效益。

除,就是开展节能专项检查,加大对浪费资源现象的考核力度,例如利用“网络执法官”监控软件对下班不关电脑的个人落实责任考核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