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异物源头把控

2019-06-18 07:4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侯马北供电段针对“不明飞行物”被大风刮到接触网上可能引起的动车组运行安全问题,制定了严格的治理防范措施,强化异物源头把控。

该段按照安全隐患等级,对周边异物进行分级管理。他们将防尘网、广告布等列为一级隐患进行排查整治,每周不少于1次对防尘网处所进行线下巡视,重点检查其破损及固定情况,发现不良处所及时告知产权单位现场整改。如产权单位不配合,他们就自主上手进行固定,留存好现场影像资料,并立即向段保卫科汇报,由保卫科联系地方护路办进行协调处理。

该段严格落实添乘、护网外设备的巡视检查制度,各车间将管内异物进行周期性梳理,实施台账动态管理,发现防尘网未加固、被风刮起等情况及时向所属车间反溃

这个段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进行爱路护路宣传等形式,增强大西高铁周边地区居民的铁路安全意识,杜绝出现异物刮到线路上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