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嘉峪关车务段开展技能竞赛不断提升职工业务素质

2019-06-17 21:0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英杰

为持续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进一步提升现场作业人员业务素质和岗位技能水平,坚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嘉峪关车务段认真谋划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分行车、调车2个工种进行,内容涵盖基本规章、作业标准执行和现场应急处置等,采取理论考试与实作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赛场上,90余名选手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在激烈的角逐中,每位选手都拼尽全力,理论考试沉着冷静、深入思考,实作演练动作规范、声音洪亮,充分展示出了良好的业务素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了确保此次竞赛公平、公开、公正,该段从各专业科室中挑选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人员担任裁判员,到现场对规点评、分析不足,真正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

此次职业技能竞赛不仅是该段对上半年职教工作落实情况的总结、汇报和展示,更是深化职业化、专业化队伍建设和职工岗位达标的具体行动。通过竞赛激发了全段干部职工“学业务、练技能”的热情,选拔培养了一批具有高素质的职业技术人才,也促使干部职工从“要我学”逐步向“我要学”的转变,逐步形成“尖子引领、骨干支撑、全员跟进”的学习氛围,为坚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牛英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