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路面分公司以道德讲堂助力降本增效

2019-06-17 13:0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摄/李辉

本站广东肇庆讯:6月16日下午,在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清云路面项目,一场以“崇尚节约·降本增效”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宣讲会精彩上演。

针对项目管理中存在的“跑冒滴漏”现象,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把“崇尚节约·降本增效”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细化分解、全流程管控增收节支,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增强全体员工成本意识,力争实现增收节支一亿元的目标。路面施工作为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的优势品牌,具有机械化、工厂化施工程度高、物资占成本比重大等特点,在降本增效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这次道德讲堂宣讲会就是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路面分公司深入推进降本增效活动、牢固树立全员降本增效意识、使降本增效向纵深推进的一项重要举措。

此次“崇尚节约·降本增效”道德讲堂宣讲会共设置了“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学模范、自我反盛谈感想、作点评、作承诺”等8个环节。与会人员共同歌唱了《铁道兵志在四方》、《勤俭节约歌》,观看了专题片《利润空间——降本增效系统》。河惠莞路面项目物资部长何礼恩结合自身实际,跟大家分享了物资管理创效经验。许多干部员工围绕如何在平时生活和工作中将“降本增效”落到实处,如何做到成本最优、方案最佳,以及如何推动路面分公司做大做强等发表了感言。

活动创造性地设计了自我反思环节。“我们是否时刻具有‘崇尚节约·降本增效’的思想意识?”“是否养成了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行为习惯,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节约用水、用电,绿色生活、低碳出行?”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对自身在降本增效中的意识和行为做了深刻反思,极大地增强了大家的降本增效意识。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降本增效,有你有我有大家1在集体承诺后,大家依次在横幅上郑重签名。整个道德讲堂活动历时90多分钟,围绕降本增效主线,讲好降本增效故事,引导干部员工主动担当作为。

据悉,道德讲堂活动已成为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打造员工思想教育的新平台。公司坚持每季度举办一期,并推动道德讲堂活动走出机关、走进项目,形成巡回宣讲的机制。同时创新形式内容,拓宽选题思路,围绕“敬业”“安全”“廉洁”“降本增效”等主题进行宣讲,促进干部员工道德素养持续提高,为企业发展凝聚正能量。(徐天兵、李辉  图/李辉、王雷  审稿人/徐天兵)

图片说明:

图1、宣讲会现场(摄/李辉)

图2、唱道德歌曲《铁道兵志在四方》(摄/李辉)

图3、看专题片《利润空间--降本增效系统》(摄/李辉)

图4、诵国学经典(摄/李辉)

图5、全体进行自我反省(摄/李辉)

图6、畅谈感想体会(摄/李辉)

图7、集体承诺宣誓(摄/李辉)

图8、公开承诺并签名(摄/李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