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只因在列车上多看了你一眼 小伙起了贪念身陷囹圄

2019-06-14 23:5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本报讯(:郝黎俊)感觉像在列车上遇到了怪异魔术,近日安徽滁州男子庞某乘火车从洛阳到滁州,却在半个月后发现自己银行卡内的3100元钱在乘车途中被“诡异”取走。接到报警后,安康铁路公安处民警通过摸排,才发现“魔术”的谜底竟然是同车厢的临铺男子。

5月30日受害人庞某称自己5月24号从河南洛阳回老家安徽滁州,一路上也未发现任何怪异的情况,但5月28日他准备给朋友转钱,才发现邮政银行卡内的3100元竟然不翼而飞。感觉事情诡异,他及时向邮政银行求助。根据银行转账记录,他5月24日凌晨曾将钱从银行卡转入微信账户,然而微信账户内并没有转入的钱款。从微信客服处得知,他于24日凌晨曾先后两次转账3100元到他人微信账户。而据庞某回忆,他23日购买的k60次列车15车19号下铺,期间到第二天7时一直在睡觉。察觉不对,庞某及时向当日值乘的安康乘警支队报了案。接报后,民警通过围绕转账的微信号及时展开侦查。通过对当时庞某所在的卧铺车厢旅客逐一排查,最终锁定了15车21号下铺旅客刘某有很大嫌疑。而后民警经过多方努力最终于6月12日在江苏省南通市一宾馆内将刘某抓获。经讯问,刘某对自己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据查,刘某今年22岁,四川巴中人,5月24日他乘坐k60次列车从郑州至蚌埠打工,在乘车时发现19号下铺的旅客庞某购买饮料并用微信支付了补票钱款。而期间站在庞某身后的刘某无意间一瞥,看到并记下了庞某的微信支付密码,同时发现其手机没有屏幕锁。凌晨1时许,去洗手间的刘某返回铺位时,发现沉睡中的庞某手机在枕头边放着,便起了贪念。他将手机拿走,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利用记住的支付密码将庞某微信内的1100元转账到自己微信上,得手后发现庞某微信绑定银行卡,又通过其银行卡转账2000元到自己微信上、转账1100元到庞某微信上。担心被发现,刘某删掉了庞某手机银行的所有提醒短信和微信转账记录。原以为很难被发现,岂料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案发后刘某很快落入法网。

 目前,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在此,民警提醒出行旅客,使用手机时尽量设置屏保锁,使用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时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支付密码,夜间乘车一定要将手机、钱包等物贴身放置,以防被盗。

附图:受害人打印的银行转款记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