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开展防中暑演练提升职工应急能力

2019-06-14 11:2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瞿剑宾

6月12日,安康机务段救援车间勉西救援列车在演练基地开展防中暑应急预案演练,对职工中暑防范措施、中暑症状以及紧急处置方法进行宣讲,并组织职工现场模拟中暑情景,以提高职工在高温天气作业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情景预设为,在高温天气下,复轨器安装作业中职工出现头晕、四肢无力的中暑症状,工班长发现情况后立即向副主任汇报并开展急救工作,同班组人员将“中暑职工”抬至阴凉通风处所,脱掉安全帽,解开上衣纽扣,利用湿毛巾降温。救护组接到通知后立即携带急救箱赶赴现场,通过测量血压,帮助“中暑职工”口服藿香正气水,并辅以掐人中等救助措施,使“中暑职工”症状改善直至脱离危险。

通过演练,使大家能正确识别中暑症状,掌握中暑急救方法,提高全员的应急协调能力,使中暑情况一旦发生时能能够及时、科学的对中暑人员进行救助,保障职工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