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靶向治疗为机车强身健体

2019-06-14 08:2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韦君

(莫育杰 韦君)南宁机务段开展质量短板机车评定整治活动,找准机车薄弱环节,对症下药,靶向治疗,不断提升机车质量。活动开展以来,该段已经完成8台机车整治。

该段建立定期整车质量技术评定机制,明确机车途中故障、临修、重点碎修等7项评定项目及减分标准,通过大数据分析,对全段所有配属机车进行评定打分,每月将得分排序低位的机车列为短板机车进行重点整治。

针对不同机车的问题,该段对症下药,定制个性化整治项目,明确整治标准要求,实施精准整治,补强短板。他们对每台短板机车实行“一车一档”管理,建立整治档案,纳入机车整治项目及标准、记名修记录、验收记录等内容,做到整治过程可追溯,切实保证机车整治质量。

该段严格落实验收标准,对照“一车一档”整治项目及标准,对整治完毕的机车进行验收,并及时销号。在此基础上,他们每月对短板机车整治工作质量、交车运用质量进行跟踪、分析,强化质量管控,持续提升整治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