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岗多能 一个顶俩

2019-06-14 08:2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杨航 张进虹

(陆华 杨航 张进虹)广通工电段是全路首家工务、电务、供电三专业融合站段。今年以来,这个段深化综合维修一体化改革,创新实行青年职工兼职并岗,努力打造一支“一岗多能、一专多能”的融合型人才队伍。

为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该段发挥基础设备维修专业互补互促优势,选拔47名青年职工分批进行业务培训;建立激励机制,对于取得兼岗工种上岗资质的职工给予一次性奖励,并按就高原则列支岗位工资,每月列支兼岗奖励。

同时,该段建立优秀青年人才库,设立信息台账,对癣学、用实施全过程科学化管理;通过一对一联系帮带的方式,及时跟进了解兼职并岗人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对其业务学习、实践创效定期考评。

这一机制为青工成长成才搭建了新通道。预计至2020年,该段综合维修一体化改革重组的8个工电工区适龄职工将实现兼职并岗全覆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