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客车车辆段:清凉送到了心扉间

2019-06-12 20:0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工友们!快来喝水了,凉爽爽的矿泉水;喝汤了,凉爽的绿豆汤……”。6月12日,西安客车车辆段宝鸡客技站检修线上,满头大汗的职工们被一阵吆喝声吸引。

一脸汗珠子的检车员谢博谦、浑身被汗水湿透的乘务员彭军……不一会,一群职工围着送清凉的干部,喝着、说着、乐着。整备班职工郭宝成一边喝着矿泉水一边说:“舒服、舒服,真是清凉送到心扉上了”。

6月以来,陕西关中地区天气异常闷热,中午时段气温有时高达36摄氏度,许多市民待在家里都不愿出门。而奋战在铁路运输一线的西安客车车辆段干部职工与故障较量、与高温搏击,为旅客出行创造着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看着干部职工们精检细修的忙碌身影,这个单位想职工所想、解职工干渴,在原来送开水、送药品、送防暑方法的基础上,每天安排值班人员给一线职工送开水、送矿泉水……;他们购买肉厚味香的绿豆、白糖,安排食堂熬制绿豆汤,送到一线。他们还不断改善食堂饭菜花样,熬制咸菜汤,确保职工因身体出汗,盐分流失后能及时补充。

随着暑期火车运输攻坚战的全面展开,送清凉活动不但鼓舞了职工工作士气,还稳定了职工队伍、保障了职工身体健康。职工小袁感慨地说:“这冰凉凉的水、清凉凉的汤既消暑解渴,又温暖人心呀。”(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