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客车车辆段:“党徽”闪烁“蒸笼车”

2019-06-12 20:0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近日,全国大范围呈现高温天气。奔驰在铁道线上的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客车车辆段6064次、8360次绿皮车像蒸笼一样,让值乘的乘务员们经受着酷热的考验。

6月11日下午14时,乘务员、党员林宝生在人流密集的6071次车厢内不停地忙碌着。越是拥挤,越是容易见到他频繁巡视车厢的身影。时而检修门窗、时而紧固座椅、时而检查车辆……一趟车厢巡检下来,被汗水湿了一遍又一遍的工作服上,留下了“霜花”一般的汗渍。

6月12日中午13时,6064火车迎着骄阳飞驰。烈日烘烤下的车厢温度上升到了40摄氏度,炙热难忍。乘务员、党员范志强顾不上车厢里的闷热,逐个车厢检查着电风扇运转情况,检修着被杂物堵塞的水管。当巡检到12号车厢,他发现有旅客喧闹不止,原来是一台电扇因运转时间过长,扇叶越转越慢,受热的旅客们围着电扇议论着。范志强立即对这台电扇进行外观和内部检查,并更换了碳刷和摇头轴。很快,一股凉风重新拂散开来,情绪激昂的旅客们很快安静了下来。

范志强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首年,也是建党98周年,做为一名铁路运输一线普通党员,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方式,就是立足岗位,保障好旅客列车运输安全。”

没有空调的绿皮车,防暑降温工作很辛苦。6064次列车的旅客对此看在眼里,敬在心里,有人说:西安局的乘务员工作很认真,服务很细致,下次还要乘坐这个局的火车出行。(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