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鲁南高铁临曲段220kV双回高压线路迁改顺利完工

2019-06-12 18:1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雒亚琴  罗涛

6月6日15:00,随着国网临沂公司调度命令号的下达,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输变电公司承建的鲁南高铁220kv河泉/河君线成功送电,标志着鲁南高铁临曲段迁改I标高压电力迁改工程顺利完成,为鲁南高铁动静态验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20kv河泉/河君线是鲁南高铁临曲段迁改I标最后一处高压电力迁改线路,位于平邑县赵庄村,原既有G4塔位于红线范围内,因不满足高铁技术标准,需对其进行拆除重建。线路跨越日兰高速公路三次、鲁南高铁、小淮河、35kv电力线。重建施工需先架设5基临时供电线路与原线路搭接之后,在原线路下方正式新建4基铁塔,改造完成后再拆除临时线路。现场地形、施工工艺复杂,停电施工涉及30余光伏企业、风厂停产,安全风险高、项目成本高,为鲁南高铁临曲段迁改工程施工有史以来之最。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迁改任务,项目部领导高度重视,提前策划,一年前就与鲁南铁路有限公司、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泰安供电公司、临沂供电公司等单位沟通协调。结合鲁南高铁路开通节点工期,根据现场实际,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提出让临沂供电公司先行为地方出资新建的电力线路220kv新河I/II线送电投产,以保证220kV河泉/河君线下方的企业用电需求。之后再对220kV河泉/河君线进行停电迁改。

220kV新河I/II线送电成功后,结束了220kv河泉/河君线单电源供电方式,220kV河泉/河君线的迁改就无需建临时过渡线路,只需跨越一次日兰高速,不仅保证了地方企业的正常经营,减轻了临沂供电公司用户投诉和考核压力也降低了安全风险,节约项目成本约350万元,减少了鲁南高铁投资压力,受到业主、地方的一致好评。(雒亚琴  罗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